论上班第一天就揍了顶头上司该怎么办(月球组)2

*详情见上一篇 这真的是月球组

*真的是喜剧向 (...

*请谨慎观看。

 

  大学临近毕业的时候,同校的前辈戴雅邀请她同去北欧散心。

  那时法斯嘬着高脚玻璃杯的酒精饮料,黄昏的温暖日光在湖面上洋洋洒洒,反射着斑驳破碎的光影。

  她俩坐在湖旁山丘的咖啡馆里,不大的露台上坐满了浅发色的外国人,欢欣鼓舞地谈论着什么。

  戴雅结束了上个话题,有些谨慎地抬头瞄了一眼沉默下来的法斯。自从大一的那件事发生过后,法斯就变得寡言少语。就像夜里安静的猫咪,眼瞳灌满了无人能语的悲伤。这次旅行,说是散心,戴雅更想变成一场纾解法斯过往的心灵旅程,让她于无尽暗夜中看见希望的光亮。

  法斯无言地看向湖水。山那边传来教堂的钟声,稀稀落落的水鸟扑棱着翅膀掠过水面,发出水声。暖风裹挟着树木的气味柔软吹来,撩拨起她蓝色的发丝。她瘦削的侧脸变得流光溢彩,双眼闪烁。

  戴雅吸完了杯里的橙汁,看时间已经不早,刚想提出回宾馆的请求,却被法斯抢先:

  “我想去湖边走走。”

  两人脱下高跟鞋,法斯一个回身甩手把鞋抛向身后。她心情不错的样子跑跑跳跳奔向水面,浅金的细沙粘连着湖水,攀上她洁白晶莹的脚踝。

  她出门时穿着牛仔短裤,手腕上七零八落的彩色手镯碰撞时发出清脆响声。水位升高,她折起上衣袖子,趁戴雅不注意,伸手入水,舀起满满一捧水泼向戴雅。

  “呀!"戴雅惊叫,恢复镇定后立刻不服输似得泼水还击。她专门做出搞怪的表情,和法斯在蓝色发亮的浅水滩里追逐笑闹。“抓到你啦!”戴雅猛地靠近法斯,兜头给了她一击。

  出乎她的意料,法斯没有躲避,任由水顺流而下。

  法斯背对落日,水花湿淋淋落下,沉默站着。打湿的额发落下阴影,晦明变化之处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三年了...我只要闭上眼,安特库就会出现在我眼前。

  “我记得象征着他生命尚在的心电图一点点趋近平缓...傍晚粉色的晚霞照进病房...

  "我....”

  她的话语变得破碎,抱着头缓缓蹲下,仿佛这世上寒冷全加在她身上,仿佛世界没有春天到来,她再也见不到年初纷扬飘飞的春樱。

  安特库就像易逝的粉色晚霞,绚烂地开在法斯的记忆中,却再也没有回来。

  她在哭泣。

  "法斯...我..“戴雅伸出手伸向法斯,却在中途被她一把抓住。法斯扬起带着泪光的脸庞,起身拉着戴雅的手,努力挤出一个笑容。”不过,正是这样,才要向前看啊!那家伙在天上也肯定想让我开心活着啊!“

  她低声说:"所以,我把他交给这片湖。”

  她笑笑,眼泪又冒了出来。

  不过,这是释然的眼泪。


   

  视线转向波尔兹。彼时波尔兹和戴雅坐在公司的茶水间,一边喝着暖洋洋的速溶咖啡一边聊天。“所以呢?这和你推荐她来这家公司有什么关系?”

  波尔兹有些摸不着头脑,看着自家女友面带感动的泪花讲述着可爱后辈摆脱心理阴影回复活力甚至想来自己公司供职的长篇大论,只想昏过去逃避。可听到最后他才发现,女友讲述的后辈竟然是自己部门的新人?!

  他头上的青筋隐隐暴动。”我不是说过让你不要再给我介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吗?你又不是不知道之前你给我的几个新人给我捅了多大的篓子?!“

  ”可是法斯不是外人啊...“戴雅很委屈,泪光闪闪的大眼睛更让波尔兹头大了一圈。他刚想继续之前的怒骂,却听见办公区一众女生的尖叫。两人结束偷懒谈话,冲出房间的时候却看见世界都慢了下来——艾库美亚,他们的顶头上司,以每秒五百米的速度被一蓝发少女抛出,再以跳高队员背越式的优美姿势缓慢落地。

  落地满分。理智疯狂爆炸的波尔兹一边跑向凶案现场,一边冷冷想到。


   ”失误,纯属失误。“

  病床上的艾库美亚僵硬的抬头望着波尔兹 ,竭力狡辩。悄悄躲在病房门口偷听的法斯心想你可拉倒吧不安分躺着我可不能保证不给你来个二次伤害。波尔兹貌似理解一样板着脸点点头,身旁的戴雅不放心地凑近上司:”可非礼新人什么的要是传出去就惨了...社长你真的不解释清楚吗?"

  闻言艾库美亚差点没喷出一口老血,心想我是怎么收了你这么个下属,一边点点头:“我会跟那个女孩道歉的...所以小钻之后麻烦你联系一下她。“

  ”不用联系了,我就在这。“ 

  法斯从门后走出来。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秃子-
Powered by LOFTER